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青年教师在江西省高校第十四届“外教社杯”外语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9-28 | 来源: |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3至25日,由江西省教育厅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江西省外语学会协办、江西农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暨江西省高校第十四届“外教社杯”外语教学大赛在南昌举行,来自全省本科院校百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我校公共教学部青年教师尹锦获大学英语综合课组一等奖(为我校首次获得该奖项)、国际商务学院青年教师刘文俊获大学英语(视)听说课组二等奖、公共教学部涂湘莹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一等奖、学校荣获团体三等奖。我校获奖数量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团体奖设一、二、三等奖共六席,我校为六强之一,为全省民办本科高校唯一获得团体奖单位。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校级初赛由公共教学部主办、国际商务学院协办,对参赛老师的选拔、赛前模拟、课件完善等进行了精心组织指导。比赛过程中,我校教师以先进的教学理念、扎实的语言功底、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和卓越的教师综合素养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彰显了我校教师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和出色的课堂教学水平。

据悉,“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始创于2010年,是我国最早举办的全国性外语类教学大赛,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中位列外语类教学大赛首位。大赛覆盖全国千余所高校,旨在提升高校外语专业教学质量和水平,因其严谨、创新、公正、权威等特点获得外语界诸多赞誉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公共教学部涂湘莹、魏斯民供稿)

编辑:戴威
审核: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