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作品《黑火焰 红火焰》 入选中国文联2022年度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资助项目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9-24 | 来源: | 浏览次数:

为鼓励引导青年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加强创作、多出精品,培养团结更多高素质青年文艺人才,助力文艺高质量发展,中国文联开展实施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征集文艺创作扶持项目。经中国文联初评和复评,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处)审批同意,我省推荐的两个项目入选2022年度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资助项目,其中一项为我校音乐作品《黑火焰红火焰》——为安源路矿工人运动100周年而作。

作品《黑火焰红火焰》由我校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力主要负责且作曲。今年7月,歌曲《黑火焰红火焰》在江西文艺音乐频率开办的“纪念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胜利100周年”节目中播出并同步推送江西文艺音乐频率“微信公众号”。歌曲旋律上口,歌词角度新颖,富有张力的演唱,无一不赞颂且传扬着安源的百年精神。

今年是安源路矿工人运动100周年,这首歌曲对于警示我们牢记使命有着一个非常重要的启迪与教育作用。它不仅激励着我们在新长征路上,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途上,永远高举安源工人运动的伟大旗帜,也鼓舞着我们传承红色基因,为我们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提供了强大思想政治的精神动力。未来,在中国文联及其他各个组织的指导下,相信我校将创造出更多优秀且富有内涵的作品,积极推动文化建设和文艺高质量发展。

(文/王雪萍)

编辑:戴威
审核: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