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9-16 | 来源: | 浏览次数:

学校是进行安全教育的重要载体,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15日晚,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产教融合中心四楼融媒体中心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展。此次讲座由学校保卫处副处长李志家主讲,部分2022级新生代表参加。

李志家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盗防抢防诈骗三个方面出发,采用图文结合的形式,并就发生在学生周围的实际案例,生动形象地进行讲解。让学生在了解校园安全相关知识的同时学习灭火逃生、防范诈骗的有效方法,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基本自我保护的能力。

李志家表示,安全无小事,它在任何时候都是重中之重,没有安全的保障,就无法实现梦想。开展入学安全教育活动,并非学校安全教育的宣传终点,同学们要一直加强自我保护能力,学会保护自己,保护他人。他希望全体新生能够切实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自觉做好安全防范,对自己负责,更要对家庭、社会负责。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讲座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在安全的问题上,我们必须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减少危险的发生。校园安全有关你我他,构建和谐校园靠大家。”参加本次讲座的2022级新生纷纷说道。

(文/王雪萍、李孟娜 图/王致成)

编辑:戴威
审核: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