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领导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9-15 | 来源: |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开学初思想动态及生活情况,为新学期的开始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近日,校领导干甜、江星、刘光华、李建萍、胥懋云、房小珍、刘春斌、王立、张敏、邓海平、李新发深入学生寝室,为学生送去温暖与关怀。

干甜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了大家假期生活经历、返校过程以及开学以来宿舍生活的感受,并了解同学们到校后的思想动态,她还叮嘱学生不仅要好好学习,并且要尽快融入寝室生活,学会包容,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

走访寝室过程中,江星心系学生们的寝室安全问题,并且亲自检查阳台水管、床架橱柜等设施。他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宿舍安全,合理用电,防止火灾的发生,有什么问题一定要及时与宿舍管理员、辅导员沟通,寻求帮助及时解决。

在检查过程中针对同学们在大学中面临的学习、生活、心理等各方面问题江星一一进行耐心答疑解惑,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校园文化实践活动,展现出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风采。

刘光华在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他亲切询问大家来自哪里,饮食起居是否适应,对学校有什么意见或建议等,并提醒大家注意宿舍用电防火及人身财产安全,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李建萍查看了新生的住宿条件与生活安排,认真询问新生到校后的生活情况,仔细了解同学们来校后的心理状态,鼓励同学们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利用好学校这个平台提高素质、增长才干,并嘱咐新生们要尽快融入新环境,有困难向辅导员及时反映。

胥懋云走进了国际商务学院新生寝室,仔细询问每位同学的生源地、家庭状况、所学专业和对学校环境的适应等情况,她向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用英语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提到了英语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学好英语,尤其是商务英语专业的同学,一定要重视英语的学习。她还勉励大家要珍惜学习机遇,树立远大志向。

房小珍细心询问新同学们来校之后的情况,了解同学们有没有不适应的地方,学习生活中有没有困难,并重点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叮嘱同学们要高度重视防疫和防骗,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做好个人防护,不要轻信网络陌生人,保持寝室卫生干净整洁。

刘春斌与新生同学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的家乡、家庭情况和专业、入校感受等,并就学生提出的生活和学习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他还提醒同学注意宿舍用电防火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强化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遇到困难及时和辅导员沟通交流。

王立与同学们进行了近距离、亲切的交流,详细询问了大家的生活状况以及未来规划。叮嘱同学们遇到困难或困惑时,可以及时向辅导员反馈。同时,王立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自我管理和自我监督。王立还向新生送去了水果,传递了学校温暖与关怀。

张敏亲切询问新生来到学校的宿舍生活情况,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患意识,并耐心解答新生们提出的个各种问题,殷切嘱咐同学们在今后在大学生活中团结互助,遇到任何困难要及时向辅导员、院领导反映。还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寝室卫生,爱护寝室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邓海平一行亲切地与学生们交流,询问他们的兴趣爱好、到校后的感受,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调整好学习生活状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同时叮嘱新生,要注意疫情防控,多锻炼身体,科学安全地使用空调,并提醒学生重视宿舍用电安全,增强自我管理意识,营造和谐文明、勤学上进的宿舍氛围。

李新发来到了体育学院新生宿舍。“来到学校感觉怎么样呀?”“在学校住的习不习惯呀?”李新发与各位新生亲切交流,多次询问同学们入学情况及感受,鼓励大家尽快调整心态,适应大学环境,学会独立生活,珍惜学习时光。他还了解同学们的专长及爱好,以便更好地做好教学服务工作,希望大家能在大学学习期间中满载而归。

通过走访宿舍活动,学校领导听取了学生心声,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实际需求,也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学校的关怀,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领导和老师们深入宿舍让他们深受鼓舞,今后一定会以积极上进的态度迎接新的学习生活,不辜负家长、老师和学校的期望。

(文/严远磊 图/各分院)

编辑:戴威
审核: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