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领导干部暑期研学班

【作者:评估办 | 发布日期:2022-08-13 | 来源: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 浏览次数:

为加强团队建设,提升领导干部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推进教育教学质量再提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于8月8日至12日在大理举办2022年领导干部暑期第一期研学班。

学校董事长黄玉林、党委书记彭迪云、校长黄士安、常务副校长干甜、副校长李建萍、李新发等校领导,评估办、教务处、质量监控中心、实验实训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部)院长(部长)参加了本次研学。

本期研学班研学的内容主要包括教学院(部)评估访谈模拟汇报专题交流会、专业集群建设专题研讨会、校领导专题报告会以及考察交流等模块。研学班上,常务副校长干甜采用分组讨论、“翻转课堂”、头脑风暴等方式就现阶段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校长黄士安就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校长补充报告”做了专题报告,并组织讨论。期间,研学班学员赴大理大学进行了考察交流。

董事长黄玉林以“面向未来的团队建设”为主题做了专题报告,特别对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整体把握。做到准确理解数据、内容之间的关联性,脉络清晰,一通百通。比如办学基本理念,要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的初心使命,要坚定实施“三元育人”的校本教育理念,以“根植南昌、立足江西、辐射周边、放眼全国”为定位,突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二要逻辑淸晰。无论纵向支撑,还是横向丰富,都要准确把握,避免概念混乱,表述必须一致。比如:“三元育人”是核心理念,“三院协同”是人才培养的主流模式,六大质量工程是重要举措,“八共”是校企融合办学的实现途径…等等;三要“亮重并举”。对评估重点,要大方大气诚实呈现,对特色亮点,要充分充实比较解析,追求“叹服”效果,要下苦功,反复凝炼;四要“清雅隽秀”。从自然环境、人文环境、材料品质、师生仪态,完美诠释应科院卓越风姿和精神风貌,突击完善基建工程,坚决凊除卫生死角,坚定重塑良好次序,树全面“标杆”形象,以“精彩”为目标,全面落实各项任务,扎实做好合格评估的建设工作。

党委书记彭迪云从聚焦聚力、提质提效、决战决胜、和谐奋进等方面做了总结讲话,就队伍作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研学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学思悟践结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做好本科教学评建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