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刘金 | 发布日期:2022-07-03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7月2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音乐厅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学校全体校领导出席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党委书记彭迪云主持。全体2022届毕业生、毕业班辅导员,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参加毕业典礼。毕业典礼采取线上同步直播方式,在线观看人数达15万人次。



董事长黄玉林在典礼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在学校党政同心的坚强领导、全体教职工的辛勤耕耘下,特别是在同学们作为主体,作为内因的奋发努力、创新学习下,使得我校根本特色的“三元育人”理念演绎得精彩纷呈,让学校为之光荣,让同学们为之自豪。学校在全省大学生爱国主义知识竞赛获一等奖,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获学术科技作品专项组优秀组织奖,在第九届全国“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获本科组一等奖十项等诸多荣誉都是全校师生努力的见证。近年来,学校山水园林校园建设日趋完善;“五大产业学院”的建设开创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全新探索;更有价值的是学校改革实施的“六大质量工程”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教育思想在育人体系建设上的探索和升华。这独具魅力的“六大工程”质量工程,这独占鳌头的“光华宝石博物馆”,这一骑绝尘的产业学院等等,让我们无不为自己学校、为你们这些优秀的学子骄傲自豪,这也鲜明的昭示着学校更加美好的未来。



党委书记彭迪云在主持时指出,当广大应科学子走出校门、踏上社会时,会面临许多困难,经历许多挫折,受到许多委屈,但要铭记,一个人可以被打败,但不可以被打倒。他希望同学们秉传应科精神,勇当时代大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共同谱写应科人的崭新篇章;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心中的热忱与坚持,不为困难却步,不向挫折低头,不因失败颓废,做一个不被大风吹倒的人;希望同学们都能担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校长黄士安在典礼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董事会、校党委、校行政向圆满完成学业的优秀学子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向一直以来关心和帮助同学们成长进步的父母、亲友和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在大会上勉励2022届毕业生“世界纵使内卷,青春切勿躺平”。希望他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国有我”的担当精神,保持燃烧的青春激情和迎接挑战的勇气,炼就顽强拼搏和执着坚守的品格,养成善于学习与实干笃行的习性。他表示,走出校门迎接毕业生的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壮丽新时代。但是无论应科学子走多远,停泊在哪里,母校仍然会一如既往地关注着,并热切地期待毕业生通过努力继续谱写出灿烂辉煌的青春之歌。

典礼上,常务副校长干甜宣读了《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决定》;副校长李建萍宣读了《2022届毕业生准予毕业的决定》;副校长刘春斌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毕业生代表教育学院18级本科生佟欣在典礼上发言。她表示,毕业后将带着应科人的情怀与担当奔向中国海洋大学开启研究生生涯。感恩学校给予的平台与机会,各位老师的教导和帮助,同学们的互相鼓励与陪伴。




毕业生家长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家长艾琨在典礼上发言,他希望应科学子们要永远怀着对父母、对母校、对祖国的感恩之心,带着“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开拓创新的发展精神、彰显特色的执着精神”去编织人生的精彩篇章。




教师代表现代管理学院付芳在典礼上发言。她告诫毕业生们要感恩母校,不忘母校;要拥有理想,热爱事业,带着初心,成为应科校园精神的传播者。




校友代表2015级吕善政在典礼上发言。他勉励学弟学妹们要永葆理想信念、永怀赤子之心,在平凡的岗位中练就不平凡的自我,把人生的小我主动融入到国家的大我中去,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典礼上,校领导为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授予学士学位证书并拨流苏。

(文/刘金 图/黄愈)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