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第二期教师“双师”能力与素质提升研修班专题讲座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 发布日期:2022-06-30 | 来源: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上午,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第二期教师“双师”能力与素质提升研修班专题讲座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会议室开展,此次讲座邀请了南昌大学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兆吉主讲。全校共125名教职工参与此次培训。学校副校长李新发主持培训。



胡教授围绕“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思路与改革实践”主题并结合“以国家首批线上一流课程《过程设备设计》为例”给大家分享,从共建共享理念的时代需要与现实可能,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思路与改革实践,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现实思考与建议三方面进行讲述。同时介绍了关于一流课程的建设背景与形式、理念与思路以及申报撰写的技巧性问题。最后胡教授在培训现场分享了自己的“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社会实践课程)”。


此次专题讲座让大家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有了新的认知,听课教师纷纷表示收获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受益匪浅,今后会认真思考,如何将自己所教授的课程做好,向“一流”迈进。

(图文/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