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法治教育”专题学习

【作者:邹新 | 发布日期:2022-06-11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6月10日,我校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彭迪云,校长黄士安,常务副校长干甜,副校长李建萍、胥懋云、房小珍、王立、李新发出席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彭迪云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彭迪云作重要讲话,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何文学领学了叶建春同志在江西中医药大学形势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反有组织犯罪法》;党委委员、党委综合办主任江星领学了《江西省民办高校督导专员履职管理办法(试行)》《信访工作条例》。

彭迪云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学校已进入发展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定方向,增强信心和力量,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江西省民办高校督导专员履职管理办法(试行)》的出台,为民办学校党委书记进一步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江西省民办高校督导专员,要全面把握党和国家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的要求,正确处理好党委与董事会、行政的关系,把握好统战工作要求,做到既严格要求学校依法依规办学,又积极帮助和支持学校解决实际困难;发挥广大教职工在学校中的重要作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初心,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会议指出,叶建春同志在江西中医药大学形势报告会上的讲话深度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记青年使命,勇担时代责任,让青春之花绽放绚丽光彩。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信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学校要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深刻认识信访工作的政治性、时代性和人民性,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

会议指出,制定《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验,加强制度建设,保障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举措。《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对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

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董春燕,校长助理、招生办主任章斌,产教融合建设中心主任钱昌宇先后围绕学生实习管理、规范教学管理、规范招生行为、校企合作等方面作学习《江西省进一步规范民办高校办学行为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发言。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