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官协入围2022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决赛

【作者:李洪铨 | 发布日期:2022-06-11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6月10日,2022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公布决赛名单,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官协以42分成绩拿到了决赛入场券。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学院18本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官协,曾酷爱打游戏,如今他“爱上了数学、放下了手机”,参赛前,他曾用电子锁将手机锁在箱子里,“闭关”四十二天钻研数学题,将“上分”精神带进数学钻研中。他今年是第二次参赛、不按规矩出牌的他以42分成绩拿到了决赛入场券。



官协在去年就入围该赛事决赛。“2021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5万多报名者共有508人入围决赛,晋级率不足1%。官协以287名的成绩入围2021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决赛。



官协同学在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化发展研究院和中国数学教育网联合主办的2021年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数学能力挑战赛全国决赛中获一等奖,并受到“华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组委会邀请开展线上讲座。

官协在校期间还获得了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一等奖、国际青年数学挑战赛决赛金奖、“华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专业组一等奖、全国高等院校数学能力挑战赛决赛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奖等荣誉。

据了解,此次2022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共有5万多报名者,715人入围决赛,晋级率1.3%。本届赛事于4月举行预赛,预赛总分100分,晋级线35分,最高得分97分,由麻省理工学院一位“00后”选手创造。

(文/李洪铨)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