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作者:李孟娜、许新梅 | 发布日期:2022-06-12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6月12日中午,学校保卫处邀请南昌市公安局新建分局石埠派出所在一食堂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科长,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向学生们发放了电信网络诈骗海报,学生现场观看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视频;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昌保宣读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实施方案;学生代表王玲娜在活动中宣读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倡议书。

石埠派出所民警夏良鹤围绕防诈骗展开此次宣讲。他从维护网络安全、注意个人信息保护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三方面进行宣讲。他表示,电信网络诈骗有冒充公检法、刷单返利、虚假网络贷款和冒充客服等四大高发类案。他对诈骗案件进行了实例讲解,加深了学生对诈骗手段的了解。

保卫处处长陶友弟指出,学生要紧跟国家反诈宣传的需要,积极主动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反诈的“防火墙”。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学生也要充分认识到增强防范诈骗意识的重要性。

本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对网络电信诈骗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意识。

(文/李孟娜、许新梅 图/蒋永佳)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