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开放工作安排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8
分享|

根据学校的总体部署,结合图书馆实际情况,在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正常开馆后的防控措施安排如下:

   1.继续开展线上服务工作。通过本馆网页、图书馆订阅号等平台,做好电子资源的宣传与服务,鼓励读者利用电子资源。确保图书馆电子资源及数据库等线上服务正常,开展网上参考咨询服务,解答读者问题。

2.实行限制性开放的办法。每天控制人流数量,同一时段在馆读者数量不超过400人(以图书馆大数据平台采集数据为准,每天开放时间:8:10-21:10。

3.实行读者入馆登记制度读者需出示南昌电子通行证,待工作人员查验后刷校园一卡通方可入馆,南昌电子通行证和校园一卡通缺一不可。所有入馆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对体温异常(≥37.3摄氏度)或有发烧、咳嗽等感冒症状者,劝阻其入馆,并及时上报学校有关部门。

4.拉大阅览座位间距。每桌限两人,对角而坐,读者需配合工作人员对阅览室座位的调配管理。

5.有序办理借还图书手续。办理借还书手续时,读者之间需保持1.5米以上距离,并配合工作人员疏导馆内人员。归还的图书放在指定位置,由工作人员统一进行图书消毒灭菌(采用酒精消毒法)入库上架。

6.暂免逾期图书的逾期费用。自寒假至疫情期间,对归还逾期的图书,免收每册图书的逾期费用。读者归还逾期的图书后,即可享受正常的借书服务。

   7.关闭负一楼自习室,读者入馆统一由一楼服务台出入,读者可利用一楼考研自习室及各楼层阅览室进行自习或阅览图书(严禁占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