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第二课堂 >> 正文

铸成长—社会实践项目|志愿学雷锋,争当“河小青”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雷锋精神鼓舞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不断进步,为大力宣传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倡导时代新风正气。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财经学院爱心社积极响应号召,全力开展爱护我校浴星湖活动,鼓励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及学习雷锋精神。号召大家一起节能减排,一起爱护环境,同时推动建立健全环境爱护协调机制,深入开展环境爱护宣传教育。提高当代青少年的使命感和义务感,唤醒人们爱护环境的意识。让环保的思想深入每一个人的心中。

活动中,大家充分发扬了志愿者“能吃苦、能奉献”的精神,不放过一个个死角,彻底清除了校园所有绿化带的枯枝败叶、残花死花、杂草野草等。校园变得更美了,同学们享受着劳动的快乐。同时也大大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们的爱校意识、责任意识、生态环保意识、劳动观念和团结互助意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除草义务劳动虽然是短暂的,但十分的快乐。

除草活动有利于提高志愿者们的吃苦能力及奉献精神,也有利于展现大学生的责任感。带动美化校园的建设。通过我们的行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美化校园的行动中来。义务劳动是忘我的劳动,也是培养我们关心公共事业热情的。参加志愿劳动的光荣感,塑造自己美好的心灵。

(文/吴宜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