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养成教育 >> 正文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财经学院‖召开5月养成教育研讨会第二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大学生养成教育蕴含丰富内容,它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部分,直接关系到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关系到大学生各方面综合素质及能力的提升,同时也关系到国家社会未来的进步与发展。

为了更好的推动养成教育发展,我院与5月22日开展了养成教育研讨交流会,助力大学生养成教育进步。会议开始,钟敏老师对我们的现在情况做了一些总结,另外也对养成教育手册作了一些要求。本月底,6月初,将手册全部上交,并且要求手册的内容最好是积极向上的,按照一定的格式进行完成手册。他说最近许多班级表现的很差,课堂纪律也有许多问题,有些同学连基本的三带都没有做好,他强调素质造就人才,所以各班负责人要给班集体开主题会议进行宣讲。

接下来就由各班负责人把他们班的养成教育情况,向大家分享。

21本金融工程1班负责人说,他们班主要养成了两个好习惯。一方面是养成好学的好习惯,班里的同学会主动做好青年大学习,以及每日的学习强国。许多同学会利用课余时间去图书馆查看相关的书籍,应对即将到来的四级考试。另一方面,他们班养成了体育锻炼的好习惯。在早晨的时候许多同学会进行晨跑,通过跑步锻炼身体,也有许多同学会相约去打羽毛球乒乓球,去体育馆学习各种体育技能。同学们的积极向上,影响对班级的学风,同学们的进步也非常大。

22本会计学2班负责人表示,感恩这一好习惯他在朋友圈,看到了亲情的流露。许多同学纷纷分享与母亲的日常,并且在母亲节表达了对母亲的爱,并献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他还说以前同学们对于手机入袋,不屑一顾,卫生方面,也没有太大的自觉性,学习的自主性也不高。但是通过班导的监督和养成教育的开展,现在每天都会拍视频进行卫生监督,学习方面班的也开了专门的会议,鼓励同学们向前看,为自己的未来负责。

会议最后,钟敏老师希望我们都要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共同把我们的养成教育做的越来越好。(文/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