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养成教育 >> 正文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财经学院‖召开5月养成教育研讨会第一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推动养成教育,财经学院于2023年5月15日,在三达楼阶梯七召开“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学生研讨交流会。

在会议上,养成教育负责老师钟敏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以及各班养成教育负责人积极发言,分享近期来班级发生一些变化。在养成教育的过程中同学们都在慢慢变好,但也不免有一些问题存在,以下是钟敏老师和班级养成教育负责人的发言。

在会议初,钟敏老师便说到养成教育手册的上交,学院将于6月初收养成教育手册,内容要求同往期一样,按时间轴的方式记录自己的生活,在手册上写够三次养成好习惯。并同时要求内容不可偏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尽量写关于中国的文化。希望我们的同学能够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多多写中国的文化历史故事,来熏陶我们的灵魂。同时指出即使本科评估已经结束,但我们的工作也要持续保持,在班级里,班级养成教育负责人需要开展主题班会。养成教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我们整个大学都应该在践行的一项工作。养成良好的习惯不仅对于我们现在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在未来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

接下来是班级负责人的发言,20本会计学2班的班级养成教育负责人表示,由于他们现在处于大三的阶段,同学们的好学心明显提高了,图书馆的出入率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态度有了一定的转变。同时,在生活方面,同学们的生活作息也开始规律了起来,早起背书,学习,吃饭,睡觉,早睡早起已经是大三人的规律作息。

22本会计学5班的养成教育班级负责人表示,在养成教育下,班上的同学参加活动的积极性较为高,上课回答问题也是极为积极的。在本科评估结束后,手机的入袋率没有下降。青年大学习也没有落下,同学们都会自觉地看俩到三遍,效率较高。但问题也同时存在,上课不少的同学也会开小差,也有同学还是会忍不住在课上睡觉。

养成教育不在一朝一夕,而贵在“坚持”二字。推动养成教育更好的开展,班级负责人、部门人员和指导老师都将持续的做出努力。(文/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