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养成教育 >> 正文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财经学院‖召开4月养成教育研讨会第二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财经学院于2023年4月24日,在三达楼阶梯七召开“养成教育学生研讨交流会”。

会议开始,每个班级负责人依次有序对本班养成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讲述。首先是22本金融工程1班的负责人发言,他讲到为了更好地迎接本科评估,班上进行了课前十分钟评比,表现好的同学将在评估周进行展示;班上同学都会在上课前自觉将手机入袋,其中他特别提出上周班上有新转来的同学,班上的同学都热情欢迎和对待新来的同学,展现出了友善热情的一面。

然后是22本会计学5班负责人讲话,他对班上养成教育情况做了以下总结:课堂上,手机百分百入袋,班委拍照监督,上课前排率抬头率较高,同学们认真听讲;体育锻炼方面,许多同学相约一起夜跑,互相监督养成锻炼的好习惯;最后是不足之处,之前个别寝室有出现过大声喧哗的情况,在班导劝说和教导下,此情况再没有出现过。

其他班级的负责人都针对本班养成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总结,好的方面将一直延续下去,不断养成更多好习惯,不足之处也将会在各方监督下得到解决。

会议最后,钟敏老师提出在养成教育方面,我院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学生参与活动积极性不高,希望各班级养成教育负责人应积极起到带头作用,带动班上同学更多地参与各项养成教育活动中,不断地丰富学习生活和提升自我。

此次会议的召开,目的就是为立德树人、推进大学生素质养成构建有效渠道和有力抓手。促进各班级负责人彼此之间的交流,互相分享经验、知识、技能,也希望迸发出更多解决问题的方案,更好地营造出良好的工作氛围和促进养成教育各项工作的开展。(文/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