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养成教育 >> 正文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财经学院‖召开4月养成教育师生共修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提升养成教育质量,我院于2023年4月27日开展了养成教育师生座谈会,通过研讨交流,反映前期养成教育开展情况,以及改善养成教育不足之处。

会议开始,一方面,我院的赵贺贺科长对我们上个月的养成教育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他强调,我们负责工作不能只停留在思想层面,而是要进行实践操作,而且每次实践后要有一定的总结,吸取教训,知行合一。另一方面,他对养成教育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

首先,他建议把班级好习惯写到公告栏上这样可以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另外把好习惯标兵进行展示,他们能更好的带动班级群体共同行动起来。其次,对于养成教育手册方面,他强调内容要真实,不要抄袭,务实一点,要细心一点,不要太粗心,让文章有许多错别字。最后,他要求大家对于养成教育所推出的推文和文件,要积极转发,把它当做自己的一份义务去履行。

座谈会中,我们的书记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她鼓励我们要主动积极的参与活动,去锻炼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水平。她邀请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参与活动的心得,并且说明自己的活动收获,我们受到书记的影响,明白了只有把自己推出去,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书记对于我们养成教育也作出了几点要求。她说,作为一名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文明礼貌,注重成效,遇见老师同学礼貌问候。平常上课注意三带,以及戴好戴正校牌。她说课前十分钟可以更好的锻炼一个人的社会交流能力,所以她希望我们负责人都要尽力的去向同学们进行课前十分钟养成教育演讲,负责人要有所作为,负起自己的责任。最后她带我们一起回顾了我们22个好习惯,22个好习惯主要体现在品德修养,学业素养,性格优化三个方面,她希望所有的学生在时间的见证下,可以养成这些好习惯。

座谈会最后,我们的科长对于我们下个月的会议开展,鼓励我们努力做的更好养成教育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相信会越来越好的。(文/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