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养成教育 >> 正文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财经学院‖开展以养成表达的好习惯为主题的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战略定位,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殷切希望,让党深入青年心、激发青年志、引领青年行,结合我校“三元育人”的教育理念,培养复合型人才,丰富财经学院第二课堂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挺膺担当,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举办了“说课竞赛话成长·强国有我新征程”第二届校园“课前十分钟”说课大赛。

本次比赛有财经学院辅导员代表詹悦艺、聂方付、席群丽、罗颖、万欣怡、团总支第一副书记黄紫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黄山鸿等出席现场并担任评委。

参赛选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通过PPT或者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说课,时间为7-8分钟,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说课需具备感染力,不得出现任何政治性、理论性错误。活动过程中选手进行抽签,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说课展示。

本次比赛积极响应了我校“三元育人”的教育理念,在财经学院建立起良好的学习氛围,树立了良好的学风。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丰富了同学们的语言文化,提高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有助于养成表达的好习惯。也希望经过本次比赛让越来越多的同学喜欢说课,热爱说课。(文/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