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养成教育 >> 正文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财经学院‖召开3月养成教育辅导员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所谓养成教育,顾名思义是通过长期的培养,潜移默化中形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它包括很多方面,比如品德修养、性格优化、学业素质。通过培养学生学习和生活各方面的良好行为习惯,持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不断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综合发展的时代新人。随着我国教育改革的不断推进,对于人才的培养和教育有了更高的要求。作为辅导员,如何敞开“大门”对学生进行深入教育,了解分析学生可能存在的问题,并研究出解决该问题的对策,就显得尤为重要。对此财经学院特此于2023年3月20日召开养成教育辅导员研讨交流会。

座谈会上,财经学院赵贺贺科长阐述了养成教育的重要性。万事开头难,为此,强调,养成教育是学生工作的重心,对我院学生各方面能力的提高意义深远。在会议中,每位辅导员分享了班上养成教育的一个学习情况、并且拿出典型案例进行大会交流。科长还强调要以身作则,将“双养工程”充分落实!

通过此次养成教育辅导员交流会,在各班辅导员的交流分享中,我院养成教育工程的方向也更加明晰,未来我们将会持续改革创新,并坚持始终以学生为核心,针对实施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认真总结、夯实基础,促使养成教育有效运行。(文/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