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养成教育 >> 正文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财经学院‖召开3月养成教育研讨会第二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财经学院于2023年3月19日,在三达楼阶梯六召开“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学生研讨交流会。

为更好的推动养成教育的发展,我院与3月19日在阶梯三召开了“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学生研讨交流会。在会上各班养成教育负责人积极发言,分享着最近班级发生的变化,在养成教育的过程中慢慢变好,也不免有一些问题存在,以下是个别班级养成教育负责人的发言。

首先是20本财务管理5班的养成教育负责人的发言:其中她提到由于现在她们这个年级段处于大三一个十分紧张的时段,同学们也纷纷忙碌了起来。经过她的调查,发现班上的同学一周七天去图书馆的人数占一半以上,而一周五天去图书馆的人数占百分之八十。其中,最高时长去图书馆的同学达到了一天在图书馆学习12个小时。由此可见,大三的学生已经意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在步入社会的最后这个阶段,还在不断得提升自身的能力。其中也不乏有想要继续深造考研的同学,这也是可行的,只要做的是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都是对的事情。

接下来是22本会计学4班的养成教育负责人的发言:该班养成教育负责人则是在同学们的改变和仍然存在的问题向大家来分享。首先是学习态度的转变,在一个学期的养成教育下,从之前大家都抢着后排变成大家都抢着前排;从上课不积极回答问题到上课积极回答问题与老师积极互动,学习的氛围更加好了;从校牌不常带到每日带校牌……其次是存在的问题,该班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仍然不高,会在本学期提高同学们参加各项活动的积极性。

最后是钟敏老师的总结,首先对能够来参加本次“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 学生研讨交流会的同学们表示感谢,是在座的每一位,养成教育才有了今天的成就。这些成就离不开大家,也希望在未来继续保持。再次也表明会缩短会议时间,不暂用同学们的太长时间,留有更加的充足时间给同学们学习。(文/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