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讲座 >> 正文

会计与金融学院|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吾辈当自强!

发布者:苟兰英 [发表时间]:2018-12-13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会计与金融学院|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吾辈当自强!

今日,12月13日,是记载中华民族苦难记忆的日子,也是自中国以立法形式,确立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以来的第五个国家公祭日。

1937年12月13日,日本军队攻破南京城,开始了长达40多天灭绝人性的大屠杀,30万生灵惨遭杀戮,这一举动在人类文明史上留下最黑暗的一页。

如今,81年过去了,这一段历史也因为过于沉重,很多人不忍提起而日渐模糊;国际上对南京大屠杀以至二战期间日本暴行的认知状况也不容乐观。但血与泪的国殇不容遗忘。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否认罪责就意味着重犯”。铭记,不只是民族的悲怆,还有落后必亡的训诫;纪念,从不为宣扬复仇的怨念,只为许下复兴的心愿:吾辈当自强!

不忘历史,警钟长鸣,当代中华需要我当代青年振兴,更需要当代军人捍卫,愿民族浩劫不再!

会计与金融学院全体辅导员们组织观看国家公祭日直播,让祭奠逝去的祖国同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更要让知道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好青年,时刻准备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10:01分

当警报划破城市的上空

无论身在何处

如果您正在刷手机

请您暂时放下

如果您正在上班、上课

......

请驻足默哀

请留出您宝贵的一分钟

为那些死难的同胞们

让这幅静默的画面衬托出一个民族强大的背影

它不是在延续仇恨

而是在为和平呐喊着、守护着

我们无法追赶时间,只能目送时间远去,可是历史和历史中的他们,永远不会泛黄褪色,就像一位幸存者说过的那样:“我们诉说,并不是为了延续仇恨,只是想还原历史的真相,以此警醒世人,这样的历史,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都不要重演,和平,真好!”

编 辑:苟兰英

审核:尹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