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讲座 >> 正文

会计与金融学院开展学习教育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发布者:苟兰英 [发表时间]:2019-04-11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会计与金融学院开展学习教育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教育党员和教职工依法依纪办事,切实增加廉洁意识和法治观念,会计与金融学院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中开展“廉洁教育月”活动,认真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教育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组织学习讨论座谈廉洁教育活动,以案为教、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营造学校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

2019年4月10日下午在综合大楼1001党员活动室会计与金融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学习教育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认真聆听何难绝书记宣读的教育领域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这一个个腐败的案例,一张张图片,一句句警示,让全体党员和教职工深刻认识到,反腐倡廉是加强先进性建设的重要方面,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时刻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克己奉公,廉洁自律,才能葆住纯洁本色,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清清白白做人

最后何书记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都要以案为鉴,廉洁自律。在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更应该强化奉献意识、服务意识,廉洁自律、洁身自好;作为一名党员我们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时刻牢记优秀党员的标准,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好本职工作依法执教、教好书、育好人,完成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各项任务。廉政建设不仅仅是党委政府的事,与我们学校密切相关,与学校中的党员和教师有关,我们要促使整个学院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文化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总之,我们要居安思危,牢记前车之鉴,时刻警醒自己,力戒骄满,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勤政廉洁的高校教师。


编 辑:苟兰英

审核:尹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