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产业学院 >> 正文

财经学院教师赴贵州参加“高校数智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特训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20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印发<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师培养培训指南>》的通知(应科院师发[2022]34号)和《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暑假教职工培训工作的通知》(应科院师发[2022]38号)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课程改革,提升“教改深处课程”质量,发挥产教融合互补优势,促进行业前沿新技术融入高校及教学,加快课程教学适应数智化趋势,加深教师对新场景、新业务以及数智企业岗位技能的了解,进一步培养产教融合高质量人才,我院朱振玲和章云两位老师赴贵州参加了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高校数智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系列课程特训营”培训。

此次培训主题分两个:“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建设”和“智能财务机器人”。培训吸引了全国11个省份31所学校近百余位的高校教师参与,经过5天的培训,大家对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数智新技术的飞速发展并不断向高等教育渗透,为高校数智化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方向的形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此次培训对强化中青年教师的专业实践能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培养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新型教师队伍,不断推进财经学院教师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有着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