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产业学院 >> 正文

【校企合作 协同育人】财经学院与用友新道共制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和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落实“八共模式”,实现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充分体现科学性、专业性、规范性以及前沿性,进一步深化新道用友数字财经产业学院建设,2022年4月14日,财经学院与用友新道利用腾讯在线会议,共同商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相关事宜。出席会议为财经学院院长揭志锋、副院长唐衍彬、教务科科长高慧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区副总经理王文江副总经理与博士王万德及部分教师。会议由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匡文婷主持。

首先,匡文婷大概介绍了用友新道数字财经产业学院财务管理专业(云财务管理会计师方向)人才培养方案初稿内容及制定思路,并提出了一些需要进一步商讨的事宜。

其次,王万德从专业的角度针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商议,并对一些课程进行了筛选,比如删除了《财务共享理论》与《财务共享实训》,《会计信息系统》替代《财务软件应用》。校企双方对企业方课程开设时间逐一进行了梳理,特别指出将《数据库应用基础》前置;对其他一些课程进行了特别提醒,《财务大数据分析与决策》应于《财务报表分析》后开设,等等。

随后,王文江对此次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情况进一步做大概阐述与总结。王文江认为,这是双方首次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意义重大,作为企业一方高度重视,极力配合好财经学院做好相关工作。

最后,揭志锋强调,要高度重视此次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落实,充分认识人才培养方案关乎人才培养质量,要充分体现我校“三元育人”理念,做到思路清晰、特色鲜明、目标明确、课程体系完整;要求参与人员充分讨论,精心论证、周全细致,确保高质量完成本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及有效实施,以达到人才培养方面设定的目标,实现校企深度合作与协同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