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产业学院 >> 正文

【疫不可挡】财经学院线上学习“云端相约,智慧碰撞”用友新道教改论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产业数智化发展对人才需求的巨变引领教育改革,“数智化人才”培养已成为政府、事业单位、企业和高等院校共同探讨的时代话题。为了更好地学习了解数智商业融入校园、技术教育产教融合,数字经济时代下专业创新等前沿议题,2022年3月25日,财经学院组织教师们观看学习由用友新道联合组织的“云端相约,智慧碰撞——数智人才培养与智能教改论坛”通过云会议进行线上直播。

此次论坛着眼于大格局解析数智教改新趋势、新标准,发布可持续赋能的智能教改创新解决方案,献策提升职能教改下的创新实践教学,献计校企联合、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财经学院的老师们全程在线参与了这场会议,认真聆听各位专家的看法与建议,其中关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感触最深。

因为在3月24日,由教育部举办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案例征集活动结果出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的《满足市场需求为导向提升职业技能为核心——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与工控帮共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案例解析》案例入选2021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人才培养制度的创新,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模式的继承和创新,也是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的具体化。

用友新道对于院校专业的教改也通过数字经济平台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将培养出一批院校专业建设数字化改革,专业特色创新,数智加课改,师资转型,增加实践基地条件,并加强校企合作导向。

通过此次的教改论坛学习让我们财经学院的老师都受益良多,对数字化教改的认识又有进一步的加强,希望以后可以将这些内容应用到之后的教学中去。财经学院也将不断加强与企业开展师资互培、技能鉴定、课程开发等方面的深层次合作,进而强化学院财务管理、会计学、金融工程等专业建设,培养优秀的“双师型”师资队伍,优化课程体系和课程标准,培养出热爱行业、忠于企业、德技双馨的高水平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