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产业学院 >> 正文

【校企合作】深入走访调研,推进产业学院项目建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化产教融合,打造特色专业,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我校与行业龙头企业共建”用友新道数字财经学院“。为了稳步推进产业学院项目建设,财经学院、产教融合中心、实训中心等部门负责人走访了江西农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进行实地调研交流。

9月29日上午财经学院院长王雄军、产教融合中心主任钱昌宇、实训中心主任樊立君等到江西农业大学调研产业学院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项目。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小有主任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了经管学院实训室,重点介绍了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室。该项目于2019年完成招标,2020年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可同时满足110人开展跨专业综合实训课程,课程核心是用友集团新道科技自主研发的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平台,软硬件总投入200多万元。

据悉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是综合实训课程,通过对真实商业环境的仿真模拟,让参加训练的学生在模拟经营中体会并学习供应链上不同类型企业运营管理知识,熟悉企业的业务流程,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变填鸭式学习为创造型学习,最大限度地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实现教与学的有机结合,形成教师与学生的良性互动。通过本实训,培养学生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让学生亲身体验,在体验中得到锻炼,使学生理解企业经营管理的规律,学会从生产、物流、营销、财务、社会服务等多个角度理解供应链上企业经营管理的过程,提高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增强学生自主创业的意识。该课程也将作为我校数字财经产业学院重点建设项目。

随后王雄军院长一行又到江西财经大学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中心调研交流,中心副主任吴志斌、会计学院智能会计系主任江泓参与接待交流。江财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中心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该中心承载了全校经济管理类实验教学平台。自2019年开始和用友新道合作建立了具有江财特色的课程-实践-科研-竞赛协同的人才培养体系。集《企业运营沙盘模拟》、《ERP实验》、《VBSE财务综合实训》等学、赛、训、考为一体,学科基础、专业技能、专业综合等模块相互衔接。智能会计系主任江泓重点介绍了江财今年新设的会计学(智能会计方向)课程体系及人培特色,对我校今年启动的会计学(云财务管理会计师方向)建设启发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