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政治理论学习】财经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就开展调查研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2023年5月16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财经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于综合大楼211党员活动室召集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代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学生党支部书记詹悦艺、组织委员席群丽出席本次学习会。

学习会上,发展对象涂一帆带领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论述内容,充分认识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弘扬调查研究之作风。

随后,大家一起在会上研讨交流,积极分子代表严仕轩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调查研究要学好、用好唯物辩证法,坚持从实际出发,对客观现实做系统周密的调查和研究,按照事物本身的面目认识事物,以准确把握客观实际,真正掌握客观规律;要坚持系统观念,把握好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宏观和微观、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特殊和一般等一系列关系,用发展的而不是静止的、系统的而不是片面的、联系的而不是孤立的思维方法来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只有坚持唯物辩证法的调查研究,才能揭示蕴含在现实中的固有而不是臆想出来的规律性,才能循此迈开正确行动的步伐。

积极分子曹玉清分享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胸怀大局、聚焦重点,改进方法、改进作风,解决问题,形成习惯、形成长效,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成为保持同师生保持密切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学生党支部书记詹悦艺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提高认识,迅速行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做奋进新征程的实干者、践行者,把学习到的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水平运用到学习生活中去。

通过开展本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财经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了解到学习落实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同志的一贯要求。(文/吴宜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