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财经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选题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根据中共中央、中共江西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指示精神和要求。4月28日下午,财经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选题研讨会。

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何难绝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提出总体要求:一是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把调查研究放在主题教育中通盘考虑、一体部署,结合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围绕学校实际工作中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民办高校党的建设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选好选准调研课题,不断提升调研工作质量;三是要深入实际、深入师生,增强问题意识,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引导和推动学院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财经学院院长揭志锋就此次调研强调,着重围绕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具体问题展开调研。各支部要结合实际形成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明确调研课题,落实责任分工,逐条对标、逐项落实,确保规定动作不漏项、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有创新。

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直面学院一线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以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的实际成效推动科技创新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加快实现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文/骆晓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