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践行二十大,劳动最光荣——财经学院组织开展校内劳动教育清扫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大家的劳动意识,同时为了更好的迎接本科评估,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2023年4月18日财经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及各班级代表开展劳动教育活动,对校园实践区域、学院教学楼以及学院实验实训室进行了全面清扫。

学院实验实训室:

教学楼:

校园实践区域:

在清扫过程中,按照划分区域进行分组清扫,其中一组清理讲台,两组分别清理地面,桌面和桌子里的垃圾,另一组清理讲台及擦黑板。大家积极性很高,配合很好,机房和产教融合中心都是我们学习的地方,但扔有小部分同学下课有时会落下一些垃圾忘记带走,且大多是塞在柜筒,这大大增加了清洁的工作量,此次清洁活动也主要是针对这些垃圾。

通过这次劳动教育同学们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不仅要认真学好理论知识,也要将知识运用到劳动实践中,不断地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展现了我院学子乐于奉献、勤劳团结的精神面貌,也将继续为构建和谐、美丽、文明的校园做出贡献。(文/秦梦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