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彭迪云深入财经学院教学课堂督导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黄娟 [发表时间]:2022-08-29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9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彭迪云走进财经学院教学课堂督导开学第一课。陪同人员有党委宣传部部长何文学、财经学院院长揭志锋、教务处常务副处长蒋德勇、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何难绝。

彭迪云来到三达楼四楼,巡查了学院整体教师教学准备、教师教学态度、课堂教学效果、学生课堂上课等情况后,走进了S418徐希希老师讲授的高级财务会计课堂。在整个上课期间,彭迪云认真记录了上课内容,主要围绕课程内容、教材分析、学情分析以及教学方法和手段等内容,并认真填写听课记录表。在课后,针对徐希希的上课情况进行了点评:

课程内容比较清晰简洁,逻辑明了,有思维导图;注重学习方式、方法,有适当举例。建议适当注意课程思政;教学方法可以多样化,使气氛更活跃,学习兴趣、兴致更浓,参与面更广。

第二节课,彭迪云来到S419刘仙凤老师讲授的财务管理课堂,听课期间,彭迪云一边认真记录,一边仔细观察教师的授课和学生的听课情况,课后,也针对刘仙凤的上课情况进行了点评:

教学仪表仪态好,内容娴熟,挥洒自如,案例分析富有启发式,灵活运用讨论式教学方法;逻辑结构和线索比较清晰,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和掌握。同时提出适当联系当前热点展开教学,比如讲到现金为王的时候,可以给同学们讲讲任正非最近提出的先活下去的例子。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新跨越。本次彭迪运的课堂督导,将会有力促进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促进教风、学风建设,保证新学期课堂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