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阳光筑梦”三下乡——追寻红色记忆,点燃爱国热情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是个重要的历史节点,百年风云,际会此时。为庆祝党的百年诞辰,传承红色基因,牢铸红色血脉,切实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红色革命思想觉悟。7月12日,财经学院“阳光筑梦”三下乡实践团来到了景德镇荷塘乡参观了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重温荷塘精神

荷塘乡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通过多种形式的展陈,生动再现了荷塘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波澜壮阔的历史,重现了当年以方志敏、童贵宝为代表的一大批革命人筚路蓝缕、奋斗不息的壮丽航程。在廉政文化教育展馆中,我们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深入了解荷塘红色土地上的光辉历史以及光耀瓷都的荷塘精神,重温了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学习了老一辈扎实做事作风。一个个艰苦奋斗的历程,无不向我们展现着“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荷塘精神。通过廉政文化教育学习,大家无不被革命先烈们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炙热情怀所折服。

缅怀革命先烈

景德镇昌江区荷塘乡是赣东北革命老区,是全国农垦系统的一面红旗。1957年起,204名下放干部战天斗地、自力更生,把山高水冷、地瘦土瘠的穷山沟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时代的南泥湾”。迈入新时代,荷塘人民勤学思变,此时的荷塘山房应运而生。如今,“阳光筑梦”实践团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全体队员整齐列队,集体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纪念塔默哀。我们深深的明白是这些战士铸就了中国农垦历史上辉煌的一页。

通过本次活动,实践团全体队员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们学习,坚守初心永不变,要认真学好党史,感悟初心宗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发向上、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发挥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