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9月3日上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75 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9日财经学院党总支在综合大楼807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9月3日上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75 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开始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何难绝带领教职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重点讲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伟大胜利。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同心同德、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面对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全体中华儿女同仇敌忾、众志成城,奏响了气吞山河的爱国主义壮歌。爱国主义是激励中国人民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在历史洪流中奋勇向前的强大精神动力,是驱动中华民族这艘航船乘风破浪、奋勇前行的强劲引擎,是引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迸发排山倒海的历史伟力、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壮丽旗帜!

在抗日战争时期,在民族危亡的历史关头,中国共产党以卓越的政治领导力和正确的战略策略,指引了中国抗战的前进方向,坚定不移推动全民族坚持抗战、团结、进步,反对妥协、分裂、倒退。中国共产党高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坚决维护、巩固、发展统一战线,坚持独立自主、团结抗战,维护了团结抗战大局。中国共产党人勇敢战斗在抗日战争最前线,支撑起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成为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

最后,王院长讲到: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我们要将这种精神带到我们的课堂上,引导好我们的学生,铭记历史,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