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财经学院集中观看“时代楷模”进校园—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宣扬营造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彰显教师担当。2020年10月21日,财经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下午3点半在综合大楼807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时代楷模”进校园——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站二级消防长张军朋在报告会上表示,无论是日常训练还是灭火救援,九江消防人都有一个共同的追求,那就是“快一秒”。“在九江消防人的眼里‘没有最快,只有更快’,‘为了快一秒’已经成为九江支队的精神传承。因为快一秒,就有可能多救一个人。因为快一秒,群众的财产损失就可能少一点。”

观看过程中,全体老师们和学生党员深刻的体会到作为一名新时期消防指战员在面对新挑战、新形势下消防救援工作的不易,对自身肩上的这份责任有了更深的感悟,对江西省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全体参战指战员在关键时刻能勇挑重担、不辱使命的精神肃然起敬。

通过这次收看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后,在场的老师们都受到了极大地触动,并引起了热议。他们纷纷表示九江救援消防支队在危难时刻,所展现的大无畏的精神,值得所有老师学习,将以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时代楷模”先进事迹为榜样,学习他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学习他们宝贵的利他精神,奉献心质,在平凡的岗位上开拓进取。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勇往直前,要更加努力的学习,学好专业知识,锻炼专业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对党对教育事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人民好教师!

此外,财经学院党总支也通知让所有学子利用课余时间及晚自习时间观看时代楷模”进校园——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财经学院2017级金融工程1班的聂方付同学说:“不少消防指战员是我们的同龄人,他们赴汤蹈火冲在一线的事迹,令同学们既受感动更受鼓舞。作为在.校大学生,应向这群年轻榜样学习,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光荣使命。”2020级会计学2班陈玉双新同学也说到:“他们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作风。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对照标杆学习先进,向先进人物看齐,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把弘扬爱国奉献精神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学习他们立足本职、锐意进取的人生追求,学习他们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