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经典案例警示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财经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组织学习讨论警示教育活动,以案为教、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营造学校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


财经学院党总支于2020617日综合大楼807党员活动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经典案例警示教育活动。



会上认真聆听党总支副书记何难绝宣讲经典警示案例这一个个案例,一句句警示,让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到,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以案为鉴,廉洁自律。做好本职工作依法执教、教好书、育好人,完成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各项任务。


会后何书记又带领大家重温学习四有”好老师标准和高校教师十项准则的具体内容,主要从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等十个方面和大家认真学习准则的内容。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各位教师要进一步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是自己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此次警示教育学习使全体教职工内心受到强烈震撼,深刻感受到不论职务高低,违法必将受到纪律和法律的严惩。学习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以学习典型案例为警戒,严格要求自己,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认识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勤政廉洁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