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举办“诵读红色家书,牢记时代使命”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者:苟兰英 [发表时间]:2018-05-31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浏览次数]:

“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执着坚守”。为了让同学们走进历史,洗涤心灵,感受信仰的力量,牢记时代使命。2018年5月28日晚上19:30,会计与金融学院在三达楼中区阶梯教室七举办了“诵读红色家书,牢记时代使命”党团日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何难绝;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赵贺贺;会计与金融学院全体党员;会计与金融学院第16期入党积极分子。本次活动由刘炜主持。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一首《红旗飘飘》由我院学子吴妮和杨沂显演唱。

伴随着跃动的音符,让在场的每个人都热血沸腾,让我们想到每一个关于中国骄傲的瞬间,让我们明白作为一个中国人是那么的骄傲!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从《红色家书》部分经典影片中可以看出,一封封充满亲情、激情、与爱情的家书,是革命者与亲人间的心灵桥梁。它们承载着战火的记忆,蕴含着无穷的思念,诉说着无尽的衷情,寄托着殷切的祝福。

一封封家书,经由学生之口诵出,将我们慢慢,带回到了那个激情澎湃的年代,那个充满着热血的年代,感受到的是,革命先辈的信仰和力量,还有他们那崇高的人生境界。

第16期入党积极分子刘玲诵读冯和兰同志在狱中写给阿姐的信

来信收到了,甚慰!没有经过组长检查,执事先生递给我了,所以这封信也只得偷偷地寄出。你在原处任教甚慰,小敏姆妈仍在原地方任教吗?我在这里承几位执事先生厚待,请你们千万放心!尤其是父母亲,请你及妹妹安慰老人家,此刻我是无能为力,唯一的祷告你们健康就是我的安慰哩!

只要能活着一天就会有一天的希望,希望滋润了狱中枯竭了的生命,虽然这盏希望的明灯,是如此地微弱的光线,保定在今朝,在明晚,会被突然的吹熄!

好多难友对监狱生活是满腹牢骚,这是只有暴露了自己的天真与幼稚,地狱本来是黑暗的,整日怨天尤人,苛刻些讲,只是阿Q精神的复活,无言的沉默才是最大的咒诅。六个月来,同情是囚禁生活的最大安慰,说得太多了,你会厌烦的,就此匆匆搁笔!

下次来信仍不要说来信收到。你这封信写得很好,我可知道你仍在所处任教!阿山为何写墨笔字啦!以他年纪应该用硬[笔]较好!此复祝好

十月十一日

团学干部代表黄波诵读钟志申红色家书:

我的案子突然变得严重,可能无出狱希望。我认定,共产党一定会胜利,革命一定会成功。我牺牲生命,把一切贡献于革命,是为了寻找自由,为了全国人民求得解放。我知道我的牺牲,不会白牺牲,我的血不会白流。党会给我报仇,你们会给我报仇。要记住:共产党是杀不绝的啊!

你们接到这封信时,可能我已不在人世了。我死不足惜,但继母在堂,子女年幼,周氏不聪,全赖你们维持、抚育,安慰他们不要悲痛。桃三成人,可继我志,我无念。

民国十七年三月十日 志申笔

17级学生代表徐钰莹诵读向警予同志写给他侄女的一封信《发奋作一改造社会之人》:

功侄:

我来法年余接得你两封信,第二次信文字思想迥异于前,几疑不是你写的。这样长足的进步,真是“一日万里”,不禁狂喜!

你不愿做管理家业的政治家,愿发奋作一改造社会之人,有思想有伐力,真是我的侄侄!现在正是掀天揭地社会大革命的时代,正需要一般有志青年实际从事。世界潮流社会问题都可于报章杂志中求之,有志改造社会的人不可不注意浏览,毛泽东、陶毅这一流先生们,是我的同志,是改造社会的健将,我望你常在他们跟前请教!环境于人的影响极大,亲师取友,问道求学,是创造环境改进自己的最好方法。你们于潜心独研外,更要注意这一点;万不要一事不管,一毫不动,专只关门读死书。

你要的明信片,有尔即买寄。以后如能将你的一切状况时常告我,我最欢喜!近拟与熊先生们组织一通信社,以通全国女界之声气。此事如成,你们于立身修学亦可得一圭臬矣。

九姑

四月廿九日午后

活动最后,由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何难绝做总结讲话,何书记提到两点:

一.通过开篇歌曲《五星红旗》的聆听,让我很有触动,也让我情不自禁的想起来了自己当初提交入党申请书时的初心,此刻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们,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有爱国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有一颗爱国之心。

二.写信的烈士们为了中国和平解放,他们不畏艰辛,不怕牺牲,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你们,当下应做好的就是好好学习,必须有责任心,有担当,同时要有模范带头作用和先进性!争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

通过此次活动,让会计与金融学院学子们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革命先辈为了崇高而伟大的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编 辑:苟兰英

审核:苟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