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金融工程(本科,四年)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22 [来源]: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浏览次数]:

金融工程专业属于经济学科门类,该专业可追溯至2009年的金融管理专业,为顺应国家对金融专业人才的需求并结合我校学科发展的实际需要,我校于2016年申请金融工程本科专业,并于2017年获教育部批准开设。

该专业是以现代金融活动为研究对象,以金融创新为核心,综合运用以数理分析为中心的现代金融理论、工具、技术与方法,创造性地解决金融问题的一门新兴金融学科,具有较强的应用性与技术性。

该专业突出应用型、创新性人才的培养特色,强调交叉学科的思维培养,坚持OBE(Outcome based education)教育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人格健全、基础扎实、能力过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富蕴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有经济学、金融学、金融工程和金融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金融工具运用、理财、金融产品定价及金融风险管理的基本技能,能够在银行、证券及企业投资等管理岗位从事金融风险管理、投资分析以及金融产品定价等职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