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财经学院赴合作企业开展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7月22日上午,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军、财经学院院长揭志锋、书记何难绝、副院长匡文婷、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一行至金源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调研,与公司总经理应唯宏、财务负责人熊宁苓等人就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匡文婷对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做了相关介绍,表达了此行主要任务是与企业共同商议人才培养方案,协同育人;主要目的是确保“OBE”教育理念和三元育人理念融入人才培养体系,改革教育教学内容,突出专业特色,增强培养方案与行业产业发展需求的契合度,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揭志锋对双方长期良好合作表示满意和感谢,指出我校非常注重实践教学能力的培养,希望校企双方能不断加强合作,企业方能够从业界角度,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熊宁苓认真研读财经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后提出四点建议:一、随着如今数据爆发式增长,初级的数据处理技能已无法满足企业对人才的要求,需要加强python等数据处理软件操作能力的培养。二、税法更新迭代愈来愈快,院校应从教材及教学方式方法上进行改革以跟上时代脚步。三、加强实操模拟,引导学生进入工商信息网、电子税务局官网等网站以及尝试使用常用财务软件,积累实战经验。四、跟上直播风口,利用学生热爱迎接时代潮流的特性,尝试引导学生进行传播财经知识的网络直播。校方对企方建议表示高度赞同与感谢,而后将继续针对课程设计与教授等问题与企业保持良好的联系与沟通。

此次调研,企业从业界角度对人才培养给出了反向解读,也对学生的实操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财经学院将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针对性修改,更好地培养出适应社会需求、迎合业界要求、符合人才培养规律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