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财经学院赴澳博研究院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19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做好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调研报告的通知》(应科院教发[2022]115号)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提升学校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构建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财经学院高度重视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7月19日学院院长揭志锋、书记何难绝、副院长匡文婷等一行赴澳博颗粒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工作。

企业方对财经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经理孙尘博大概介绍了公司主要业务范围,其中ERP软件开发与人才培养是专门针对高校专业扎实的应届毕业生提供免费的岗前培训及就业服务,对财务会计类专业的毕业生需求量比较大。

座谈会上,何难绝对此行目的做了说明,希望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方面得到企业方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也对双方后续在人才培养、培训、就业等方面表达了进一步合作意向;揭志锋详细介绍了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财经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学生就业等相关情况;匡文婷针对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和企业方做了深入交流,包括行业发展趋势、企业人才需求以及岗位能力胜任等方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人格健全、基础扎实、能力过硬、深受用人单位喜欢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是本次访企的主要目标。

本次调研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学院将持续做好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认真分析产业发展趋势及岗位人才需求,明确本专业面向的职业岗位所需要的知识、能力、素质,明晰专业课程设置与教学改革的思路和措施,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