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财经学院开展2021-2022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试卷审查与归档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12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2日全天,财经学院在综合大楼807开展2021-2022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试卷集中审查与归档工作。参加此次审查与归档工作的有财经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和教务科全员。财经学院院长揭志锋、副院长匡文婷与各教研室主任现场指导。

在开展2021-2022第二学期考试试卷集中审查与归档工作前,学院专门召开了期末试卷审查与归档专项会议,明确了具体检查、审查与归档方案,要求做到落实到时间节点、审查与整改同步进行、对普遍存在签名、日期、盖章、审核意见、材料不全等问题,再一次“对标对表”,“相互对照”,“全面系统”地进行逐一全覆盖专项检查与现场整改到位,规范填写试卷档案袋并妥善存档。

在此之前,匡文婷做了具体工作布置:一是此次专项审查与整改工作务必按照学校学院规范要求进行全面检查并整改到位;二是组织学院专职教师成立审查小组,对审查组老师先进行试卷审查专项培训,做到对规范要求先熟悉后审查,务求审查不留死角。

揭志锋在工作开展前特别强调:首先,全体指导教师必须高度重视期末试卷审查工作,充分认识到试卷是对人才培养方案实施的重要检验环节、也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重要材料。其次,具体执行中务必按照试卷归档要求对标对表有方案、有计划、有标准执行到位、全覆盖高效高质量地完成此次审查与整改工作。尤其要特别加强对试卷分析、平时成绩记录册、统分方面的审查。专业课老师要高度重视试卷分析在课程教学总结和持续改进中的作用,进一步从教学方面进行深挖,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提升和完善试卷分析质量。最后,此次审查与整改工作务必做到对审查存在问题的试卷进行及时整改,随查随改,对审查合格的试卷及时规范归档,随时做好迎接学校督查组检查的准备。

在专项检查与整改工作中,各负责组按照以会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工程专业为审查单位,组长与组员对每一份期末试卷进行仔细认真的检查,发现问题,立刻整改;任课老师们自查互查、及时更正,整个工作有条不紊。

在院领导指导和支持下,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财经学院2021-2022第二学期考试试卷集中审查与归档工作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