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财经学院“青年教师”磨课教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高,实行全员“磨课”,淘汰“水课”,打造“金课”!财经学院利用每周教学例会开展青年教师“磨课”活动。第一期是在2020年9月9日下午由刘鹤、朱琴芳老师在综合楼807会议室开设《管理会计货币银行学》公开课,参加此次磨课的有分院领导及其他青年教师。青年教师“磨课”活动由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针对公开课情况以现场讨论形式公开“磨课”,取长补短。针对青年教师教学中的优势和长处要充分肯定,使充分发挥,针对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中的缺点和不足提出具体的改进措施。

 

课后院长及教研室主任们以座谈会形式对刘鹤、朱琴芳老师的公开课进行现场点评。王院长充分肯定了刘鹤老师对管理会计授课内容善于通过举例来说明相关概念,学生互动较多,希望再接再厉。唐衍彬主任提出了刘鹤老师的语调过于平淡,对于相关概念的解释可以再深入些。同时王院长认为新晋教师朱琴芳老师的货币银行学能够通过货币实例引出本节教学内容,引发学生学习的好奇心和学习的兴趣,非常好。但是教学内容上稍欠熟练,上课有点紧张,应首先讲授货币产生的社会基础、再介绍相关的货币起源学,注意层次性要清晰。

青年教师表示,在这次“磨课”活动中受益匪浅,将结合骨干教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