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财经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九江银行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朱敏 [发表时间]:2022-08-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工作,8月15日下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副校长胥懋云、财经学院院长揭志锋、党总支书记何难绝、副院长匡文婷及全体教研室主任与九江银行南昌分行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谢第明、培训主管谢露就人才培养方案修改完善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

何难绝首先对本次会议沟通主题作了简要的陈述,会议内容主要围绕九江银行在财经学院的校园招聘活动以及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两个方面开展。

谢第明针对招聘事项做了简单介绍和相关说明。由于往年九江银行在学院内宣传较为薄弱,导致招收毕业生就业数量比较少,为了吸收教训,去年开始与学校加强合作,加大宣传招聘力度;计划在学校设置2-3名校园大使,大使负责与九江银行进行对接,并将招聘信息传播到学生,以形成规模效应。银行会倾向考虑给予校园大使进入九江银行实习的机会。

胥懋云、何难绝就招聘流程、标准、时间以及人数对谢第明进行详细交流,谢第明就整体招聘流程进行了回答,其中包括各项面试流程考察要点及用人需求偏好,对学生进入单位后的发展路径进行了规划说明。与此同时,谢露也对招聘细节进行了补充。

揭志锋提出,希望九江银行可以多次开展小型班会或沙龙等多元化的宣传方式,让同学们对九江银行的了解度更高,提升入职意愿。并强调学院师资、学生素质在逐年提升,学校各项工作水平都在迅速提高,学院会积极配合企方工作,加强交流,运用更加灵活的机制促使双方的合作更加顺畅。

匡文婷表示学院正在修订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亟需了解从企业的角度看待学时学分设置、专业课程设置等相关问题的想法建议。谢第明表示仅从九江银行招聘的角度出发,企方更加青睐专业素养、综合素质高的学生,重视相关的专业证书以及面试时答题的逻辑思路等。谢露补充道,要加强学生的红线意识,强调风险意识的重要性,以及重视学生的解决问题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抗压能力。匡文婷认真聆听了两位人力资源专家的意见,督促教研室主任将以上要点整理进人才培养方案论证材料中。

何难绝总结道:在培养学生就业能力的环节中,要破除唯成绩论的错误思想,在保证良好的学习成绩的同时还要积极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多参加社团活动,为学生后来的良好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石。

此次论证会,企业提出了人才招聘要点和学校人才培养相关建议。财经学院将对参考企业建议,对人才培养方案做进一步完善,以期培养出更适应社会需求、迎合业界要求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