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走进数字经济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理念,提升学生对校企专业认识,走进数字经济拥抱智能会计,由我校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何难绝带队2021级会计学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生到用友(南昌)产业园开展校企合作专业了解。

会计学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分别在企业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的园区展示馆,在展示馆中,通过企业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校企智能财务专业的知识理论;商业数智化=企业数字化+技术智能化;智能时代下的智慧会计数字化等;认知智能会计专业拥抱智能会计。校企合作能够更好的致力发展未来智能财务人员,培养人才,为市场公司培养对接人口。学生们通过校内理论知识更好的了解用友软件,提高同学们的严谨务实能力,并与新时代企业数字化云服务做好接轨。

除此之外,企业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后台语音客服咨询室,经介绍了解到,作为一名后台语音客服需要较强的专业知识能力,以及对用友产品的深度了解。面对多样化的客户,他们的工作强度非常高,所以他们将其办公场地及办公室设计较有文化氛围。

在参观活动最后,用友(南昌)产业园安排公司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用友集团在用人方面的需求,传授相关企业文化及财务专业知识对用友软件的重要性。在讲述中提到: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期间,珍惜学习时光,打好专业知识基础,为将来步入社会做好奠基。可以去找些能够加深自身专业知识的书本阅读,并在日常实践中运用财务知识,结合工作实践,加深自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同时拓展知识的深度和广度,能够使自身在未来就业时更宽广些。校企培训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增进了对智慧财务专业的感性认识,提升了对用友软件的理解,明确了今后智能时代财务就业的方向,对校企合作专业有了更全面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