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字财经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9月14日上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财经学院与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召开数字财经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财经学院院长王雄军、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唐衍彬、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副总王文江,用友新道教育板块副总裁王文德及财经学院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职老师、教务老师等参加会议。

首先,院长王雄军对三位企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其与学院合作的诚意表示感谢。同时对我院现有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的课程设置、学分学时分配、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学生学习和就业情况进项了详细介绍。

王院长指出财经学院校企合作班的建设应抓住机遇,依托会计行业的资源,在我院老师与企业专家的共商下不断优化课程体系,使得会计教学内容与会计职业标准对接、会计教学过程与会计工作过程对接,做强做大学院财会类专业。随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文德就目前用友数字财经产业学院发展基本情况、数字化会计人才培养体系及其优势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数字经济时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对会计工作的手段和模式变化所产生的巨大推动作用,对会计岗位职业技能标准也提出了新要求,校企合作班会将传统会计教学与仿真模拟训练相结合,为教育教学增加了实操经验,为学生培养注入了新鲜活力,提升了学生应用知识能力,也提高了学生未来职场竞争力。

最后王院长表示本次校企班的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要集合校企双方的智慧和经验,基于校企合作专业特色和我校学生特点,共同研讨课程设置、课程内容、合作教学方案等。同时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密切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加强校企融合发展,合力加快推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将高校与企业进行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落实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