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会计与金融学院开展向王雨、谢盛纹两位同志学习座谈会

发布者:苟兰英 [发表时间]:2019-04-18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会计与金融学院开展向王雨、谢盛纹两位同志学习座谈会

根据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开展向王雨、谢盛纹两位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及学校学习实施方案要求,在学校开展向王雨、谢盛纹两位同志学习活动。会计与金融学院于2019年4月17日下午16:00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学习王雨和谢盛纹两位老师的学习座谈会,积极引导学院教师以两位同志为榜样,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会上,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难绝传达了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向王雨和谢盛纹两位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讲述了王雨和谢盛纹两位老师的个人经历、感人事迹。

王雨教授生平和事迹的宣传片——《用生命诠释海归学者的时代担当》,共同缅怀王雨教授。近4年来,他将个人的追求与祖国的命运紧紧连接在一起,用追逐梦想的脚步丈量科技兴国的道路,用最前沿的科学技术服务老区人民。

谢盛纹,生前是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会计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是我国知名会计学者、审计专家,入选财政部“首期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学术类)”“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他以办公室为家,夜以继日地处理日常行政事务、给研究生授课与之交流和完成科研工作。

王雨、谢盛纹两位老师把生命最宝贵的时光献给了最钟爱的教育事业,践行了“四有”好老师标准。何书记强调,当前学院和学校的发展都进入了历史机遇期,大家要以王雨和谢盛纹两位老师为榜样,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为学院建设与发展添砖加瓦。

听了王雨和谢盛纹两位老师的感人事迹,大家一致认为:向王雨、谢盛纹两位老师学习,最关键在于要拥有一颗至诚报国、无私奉献的赤诚之心,要有一颗爱生如子、事业为先的爱校之心,要有反哺感恩,不忘初心,勇攀科研高峰的钻研之心。只有做到为人师表,倾心教学,把教书育人视为最大责任,才能更好地为建设学院和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会计与金融学院全体教师将努力实现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和“爱岗敬业、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统一,践行 “四有”好教师标准,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编 辑:苟兰英

审核:尹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