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教学】《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指导》课堂动态

发布时间:2022-05-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费曼学习法”是熊吟婉老师课上提到的一种学习方法,其科学性在于它符合大脑的认知规律,使得知识的学习从混乱走向有序,也让学生从被动记忆走向主动理解并阐述,即输出——输入——反馈的过程。

54日,我们一起来到熊吟婉老师的《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指导》课堂之中,跟随熊老师一起切实体会了一把“费曼学习法”,了解到“教其实是最好的学”的理念。


熊老师平时经常与同学们交流、沟通,了解到学生马上要进行毕业论文的写作以及临近毕业对于未来工作的迷茫,熊老师结合自己所教授的《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指导》课程,以其中职业体验活动做为此次课程的主题领域,丰富学生多种实践活动探索的方式,以问卷调查、访谈的方式,让学生调查生活之中他们能接触到的各种职业,做一个职业调查报告,涉及前期职业选择、中期职业感受、后期职业前景发展。通过问卷、访谈的方式提前学习如何制作问卷及访谈提纲、搜集信息数据、分析数据的相应知识与技能的积累。此外,对于学生调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结合本节课“小学综合实践活动的评价”课程相关内容,针对课上同学们的汇报及时点评并结合课堂上同学们遇到的问题及时帮他们解决。通过这次课程,同学反馈良好,并表示收获颇丰,对自己的未来写论文以及求职就业之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并且加深了对综合实践活动课的了解。


熊吟婉老师作为我校新进教师之一在实际的课堂教学中充分展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和教育思想并创新了教育方法和手段课后有不少学生表示熊老师的课堂氛围丰富有趣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期待每一次的上课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