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德修为】教育学院小学教研室线上畅聊品德素养项目“执着”“乐观”

发布时间:2022-05-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执着是坚持不懈、坚忍不拔”“乐观是不论顺境、逆境都能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疫情下部分师生的消极情绪和烦躁心理,2022年5月3日,小学教研室围绕着“执着”和“乐观”的话题在线上开启了激烈的讨论,一时间因疫情带来的阴霾也得以消散。

张梅玲老师表示,疫情是短暂的总有一天我们会抗“疫”成功。教育教学中同样也会遇到困难与压力,但我们不能退缩,也不能泄气、不后退。我们要知难而进,增强意志力,不要害怕,要战胜畏惧心理,不能因为难就放弃,困难不是放弃的借口。

谈到乐观,热爱运动的李文谨通过每日的晨跑让我们感受到了她对于生活的热爱。她说,面对生活需要保持一个乐观、积极的心态。有时事情的好坏,取决于自己的态度,也就是心态,心态决定一切,如果我们自己和自己过不去,就会面对困难,不敢克服,就会造成自己的心理紧张,我们应当顺境时知足常乐,自寻其乐,享受生活;逆境时保持勇气和信心。

面对当下疫情带来的教学困难罗罡老师没有放弃学习,而是选择不断夯实专业知识基础,拓展教学认知视野,提高教学专业能力素质。他说,疫情下教师的教学能力也是需要不断提升的。一方面,我们需要不断学习有关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不断丰富积累自身的专业知识储备。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积极观摩优秀教师授课,学习她们在教学活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在课后主动与授课教师进行教学交流,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与水平。

作为新进教师,面对疫情下的教学李艺老师坦言,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应该执着于对教学质量的提高,对学生的谆谆教导,执着于对科研能力的不断提高,这是作为一名大学教师的素养要求。面对既定教学目标我们要不动摇、不放松,锲而不舍、坚定前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