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大讲坛】第六讲《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设计与实施》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6日下午,特邀请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张莉琴副教授为教育学院专职教师作专家讲座,讲座主题为《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设计与实施》。本次讲座由教育学院院长罗明丽主持。

 

 

张教授主持了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本科一流课程,三门省级精品课程和一流课程。此次讲座张教授结合我校现阶段开展的“一师一优课”、“校级精品课程”“省级线上线下精品课程申报”等相关工作,将自己的宝贵经验倾囊相授,给台下在座教师们带来了一场盛宴,可谓一场知识的及时雨。 

 

张教授本次讲座围绕“混合式开展背景、混合式的特点、混合式课程的设计与实施”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

 

首先,混合式开展背景中她详细为老师们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及教育部印发的相关政策文件,提升了老师们的思想意识。

其次,混合式的特点中,张教授从两性一度(提升高阶性、突出创新性、增加挑战性)、OBE理念(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个转变(知识导向→能力导向、学科导向→实践导向、课程教学→课程育人)进行引导。

最后,混合式课程的设计与实施中,张教授从混合式教学设计、课程内容、课程支持、教学方法改革、课程教学方法、课程评价做出详细介绍,并且结合自己实际教学中的学生现状、遇到的困难、具体解决的方法等经验与台下教师深入交流。

 

讲座最后,张教授和在座教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大家意犹未尽就,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嘉宾介绍

张莉琴: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教师,主持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本科一流课程,主持三门省级精品课程和一流课程。主持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在内的省级以上课题9项,发表论文三十余篇,指导学生获“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在内的省级以上奖励四十余项。

 

 

                                                            作者:周文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