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精彩课堂】—张婷老师《学前儿童家庭与社区教育》课程教学展示

发布时间:2021-11-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19教育余梦芬、许紫怡) 2021年11月17、22日2:20,19专学前教育2、3班同学分别在学前教育蒙台梭利实训室开展了家园共育------幼儿园亲子活动课程设计实践课。

    课堂中,同学们根据分好的小组模拟幼儿园配班老师的形式展开了幼儿园亲子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其他同学则以幼儿园宝宝和家长的身份配合活动的展开。每组同学都在课前准备好了充分的材料、道具来充实自己的课程活动。每个小组主题各不相同,精彩纷呈。亲子活动设计趣味性强,同学们都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课堂中笑声不断。

同学们认为,通过这样一堂模拟训练,真正的体会到了幼师要安排一堂课是需要精心准备的。每一组活动结束以后,张老师都会让小组成员谈谈活动组织感受,并让其他参与活动的同学从幼师同行、家长和幼儿园宝宝的角度说说自己在活动中的感受,对小组成员的活动组织给予中肯的评价。同学们交流完,张老师对每一小组的活动从活动准备、邀请函的制作发送、活动设计、活动实施等方面总结评价,让大家明白了一堂幼儿园亲子活动课程要得到家长和孩子的肯定,设计时要符合孩子的身心发展特点,要发挥幼儿和家长的主体性等;同时亲子活动设计要能促进幼儿与家长,幼儿园与家长、家长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能多开展这类课堂就更好。在此次课堂展示中,张老师让同学们真正的将课本知识运用到了实际,给同学们创造了提高专业技能的机会,课堂环节张老师引导同学们相互点评、自我评价,加深了大家对亲子活动设计内容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主动性,提高了课程的教学效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