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24届学前教育专业(专科)学生实习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2024届毕业生实习工作顺利开展,引导学生把握就业形势、做好职业规划,5月11日,教育学院2024届学前教育专业(专科)学生实习动员大会在志远楼101报告厅召开。教育学院院长郑昌保,教务科科长邹振根、副科长袁野出席,学工科科长张伟健主持。2021级专科班辅导员、实习指导老师代表及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毕业实习是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是学校与工作岗位间的重要连接点,是毕业生走向社会的重要一步。郑昌保从人才培养和就业需求出发,结合专业学习实际指出了实习工作的重要性。他表示,学院以成才和就业为导向,高度重视学生毕业实习工作,目的是促进毕业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从而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毕业生要加强与实习指导教师的联系与沟通,加快熟悉岗位职责要求,珍惜实习机会,锻炼过硬本领,带着真才实学与满腔热情投入实践工作,尽快完成从大学生身份向社会角色的转变,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展现教院精神与教育情怀,成为敢担当、有实力、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2020级学前教育5班蒋迁同学分享了过去一年的实习经验。她表示,学弟学妹要深刻领会实习的意义,通过实习不断增强就业竞争力;要服从实习单位的安排管理,勤学好问、尊重老师、关心学生;要严格遵守实习纪律,多听、多看、多问、多动手实践;要虚心向带教老师学习,随时做好实习记录,细心查阅有关资料文献,在实践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发挥自己的特长和水平,在实习结束时交一份令自己满意的答卷。

2021级学前教育4班张琳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对帮助支持过自己的老师和同学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在将来的实习生活中,要遵纪守法,以礼待人,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实习单位的工作安排,在实习期间抓住每一个学习和锻炼的机会,担当好学生、职业人的双重角色,以必胜的信心、发奋的努力、扎实的作风、坚韧的毅力、出色完成实习,充分展现教育学院学生的良好素养,树立学院学生的良好形象。

实习指导老师陈会会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告诉同学们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理智选择发展之路。她强调,在通过实践巩固理论知识的同时,更要培养吃苦耐劳、爱岗敬业、严谨认真、诚实守信的职业品质。要通过实习积累经验、锻炼自己,明确找准定位,早日蜕变为一名合格的教育者,以实际行动践行教书育人使命。

袁野对顶岗实习具体要求进行了讲解。他结合专业特点,从实习目的、实习时间、实习安排、实习任务等多个角度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毕业实习充满期待,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进取、开拓创新,把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学精学扎实,掌握专业理论和操作技能的现实应用,锻炼实际工作和适应社会的能力,充分展示自己作为教院学子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