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教育实习榜样(一)

发布时间:2023-04-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目前我在新建区成新学校实习,岗位是小学五年级语文实习老师兼三年级数学老师。通过实习,我真正理解了实践出真知的内涵。

实习期间,我的工作以听课、上课为主。观摩指导教师上课,从她的一言一行,我学到了语文教学要有侧重点,应详略得当、语言抑扬顿挫,多给学生创造情境去表达,做好预习工作,温故而知新。终于轮到自己授课,虽然备课时认真钻研教材,根据学生情况调整教学模式,但是第一次上台还是比较紧张,很多预设在实际情况中不受用。我深刻认识到备课和及时反思的重要性,只有通过不断调整,才能更好地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

总而言之,实习是一个展现自我和磨练技能的舞台,虽然很辛苦,但我初步掌握了教师工作以及班级管理经验,同时也认识到很多不足,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会不断完善,磨砺自己,终达到成功的彼岸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