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赴小学调研论证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2022-08-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19日,教育学院院长郑昌保,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路萍,骨干教师罗曼丽、徐园等一行6人赴南昌市育新学校教育集团九龙湖临江校区(九龙新城第二小学)就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实习实训等相关问题进行调研论证。南昌市育新学校教育集团九龙湖临江校区(九龙新城第二小学)执行校长黄菁婧,教务副校长曾福红,教务老师胡方枭,政教老师李欢欢参加调研论证座谈会。

调研论证中,双方围绕“小学教育需要什么样的老师”进行了研讨。两位校长均表示小学需要具有想象力和创造力,能读懂、处理心理与情感问题,具有学科、技术、才艺等多方面知识和能力,综合素质较高的“复合型”老师。同时建议小学教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中应加强教育情怀培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生观、教师观、教育观;超越单一学科教学限制,培养“复合型”教师。

通过此次调研论证,学院对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设置、教学方法改革等提供了借鉴,为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新思路,为实现学生高质量实习就业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春雷